close
2009.5.29 端午節連續假期的第二天,bf 8點多打電話給正在熟睡中的我,叫我趕快起床準備一下,他已經在來接我的路上了,咱們今天要進行火車之旅!
這趟火車之旅的目的地假想過: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,本來想說玩個遊戲,看看前一位旅客買票到哪裡,就跟著他到哪裡,但又怕會不會結果是到『台北車站』,那就挫賽了,還是別賭那麼大,最後我提議就到『羅東』吧,到那裡租台摩托車到處逛逛,畢竟宜蘭的稻田可以讓想飛放鬆心情,羅東夜市的美食也是不錯的選擇,就醬出發溜!

遠眺的龜山島~~


我們搭的這班自強號火車,最終站是花蓮站,bf 從一上車就一直說服我,不如就坐到花蓮吧,花蓮有海埔蚵仔煎、公正包子、周家蒸餃、好喝紅茶,但我還是不為所動,因為這麼多趟花蓮行下來,實在有點膩了,雖然我也很喜歡花蓮,但真得不需要比去淡水還頻繁吧???
去羅東?去花蓮?一票對一票難分勝負,此時bf 拿出銅板,那就由它來幫我們決定吧!搏杯的結果羅東獲勝,但卻輸給了bf 的耍賴,就在宜蘭站我們補票到花蓮!

12:05分抵達花蓮火車站.....花蓮我們又來了~~~一出站又看到美侖飯店的接駁車,很想直接坐上去~~


我們沒有租車,直接從火車站走到花蓮市區,第一站先來買紅茶,公正包子店排了好多人,不過吸引bf 的是隔壁的周家蒸餃~~


買了十顆周家蒸餃,滿足bf 的渴望後,再來要去哪裡呢???我們沒有交通工具,也沒有住宿的地方可以避開正中午太陽最熱的時間,不會這趙旅程就只為了十顆蒸餃吧!
我提議那就去看海吧,我現在需要開闊一下心胸來包容花2000元(來回車票)換來十顆蒸餃這件事~~


就這樣頂著豔陽,拎著十顆蒸餃+一杯紅茶(←隨時讓我消火用)步行到北濱,途中發現這個東線鐵道遺址~~


滿日式的建築

bf 在這裡喀掉了八顆蒸餃,我吃了二顆,吃完後bf 說今天蒸餃吃起來還好而已.........
海~~在哪裡?


終於看到海了,我們沿著海濱走了一小段路~~


花蓮的海固然很美,但前方一些起吊機器也夠煞風景滴~~


離開海濱,我們又回到了市區,準備去吃海埔蚵仔煎,途中看到這家焦糖包心粉圓排好多人,我們也跟著排看看,吃吃冰也好消消暑氣~~


有分內用和外帶,大家都在等,因為出冰的速度實在有點慢~~


因為老闆的堅持,每一碗冰都要花時間淋上焦糖水和煉乳,外觀是很好看沒錯啦,但也相當費工~~


我們外帶一碗五霸包心粉圓($45),裡面的料有:豆花、仙草、紅豆、綠豆、包心粉圓,剉冰上頭淋上特制焦糖和煉乳


外帶也不馬虎~~滿滿的煉乳~~


想飛很愛它們家的焦糖口味,濃濃的焦糖香味,帶有一點點苦味,但因為煉乳很甜,剛好可以綜合一下味道,豆花也很有黃豆味,唯獨不愛包心粉圓的口感,滿特別的冰品,值得吃看看~~


最後還是沒有吃到海埔蚵仔煎,因為下午3:30是他們正準備開店的時間,真正對外營業還要等到5:30,而我們已經沒地方可以去了,還是趁有火車班次時趕回台北吧,我可不想流露於花蓮市街頭呀!下午5:00搭自強號火車回樹林,結束這趟瘋狂之旅~~


這班自強號是慢車,坐了三個多小時才到樹林站~~


我的悟饕飯盒~~


這趟瘋狂的花蓮一日遊,最大的結論是:
有些事想想就好了,不用真的去身體力行好嗎?因為瘋狂的代價就是花很大....
算一算2000元的來回車資,換來→
2杯紅茶、十顆蒸餃、一碗冰、4個飯盒~~還有還有4個小時的walking~~最後是中暑的代價~~
真是叫人難忘的一天~~~

~ The End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