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09.5.10(日)母親節這一天,想飛回大溪陪媽媽過節,之前上網查了很多大溪、龍潭的餐廳,但媽媽都沒呷意,我說再挑就只能吃「尢咕麵」了,因為之前有過特地到關西吃「尢咕麵」,但剛好遇到店家放假,沒吃到,所以一直唸唸不忘,沒想到,最後母親節大餐,就屬這家平價小吃了

店家早上11點才開始賣,我們10點就到關西了,先到關西市場逛了一圈,順帶一提,關西的仙草很有名,很好吃,市場裡面很多攤都有賣喔!



這家麵攤在關西已經有50年歷史,是由三位高齡加起來超過250歳的阿公阿婆所創立,經營逾半世紀的麵攤,仍秉持著傳統煮麵方式,油蔥淋拌的乾麵,清淡香甜的湯頭‧‧‧


我們是第一組人客,店家都還在準備開店,忙裡忙外的~~


很古早味的裝潢,連煮麵都還是用古早味的竹簍燙麵耶~~現在已經很少見了~~


牆上滿滿都是簽名,並掛著店內的招牌美食:乾麵、餛飩、三角粄(很像水晶餃)、肺片


小菜也很多選擇~~


滷味區


豬肝很夠味,想飛要夾第二片時,媽媽說:妳不是不吃豬肝?
哈~~被發現了~~因為每次媽只要煮豬肝就會被我唸,因為現在豬都是打針的,而肝是解毒的器官,會產生毒素,所以盡量不要吃,但因為這道小菜太好吃了,暫時把養生丟腦後溜


這茄子也很好吃~~媽媽本來還想續盤,但實在叫太多東西了~~吃太飽了~~


這滷大腸一定要點,很入味,我吃大腸最怕像咬橡皮筋咬不動,這個完全不會,超好吃~~


豬耳朵也很讚~~我想這家店生意會那麼好,小菜也是賣點之一~~


主角是這碗乾麵,其實就是豬油油蔥很香啦,麵也不會爛爛的~~所以才會那麼受歡迎~~


我喝餛飩+三角粄(類似水晶餃),湯頭太清淡了,且我不愛三角粄的口感,外皮太硬了~~有點扣分~~


題外話一:
因為想飛家人不習慣讓我拍食記,每次一道菜上來,筷子就動起來了,只有媽媽在旁邊唸,先讓我拍完再吃啦,但似乎阻擋不了攻勢,且拍照的速度還要比快,對焦太慢,等拍完我就吃不到了

題外話二:
我們吃完後,客人已經排到外面了,生意好到很誇張耶~~

題外話三:
你們應該跟想飛一樣想問,什麼是「尢咕」?
尢咕(客家話)的原意:泛指長輩在逗孩兒的俏皮話


2009.1.28 (←這是三個多月前喔~~)
本來這天是特地來吃「尢咕麵」,但剛好店家休息,沒做生意,我們就轉到旁邊吃臭豆腐,後來才知道這家也很有名,也是排隊排很長的那種喔,且食尚玩家有介紹耶~~


想飛邊拍照邊跟老闆講,我要幫他po到網路上宣傳,他好高興喔~~
不過,怎麼也沒多給幾塊


這裡的臭豆腐跟台北的比較不一樣,是整塊中間開一個洞淋上蒜泥,不過端上桌時竟然都沒有淋醬油耶,單吃覺得有點乾,加上醬油後比較好吃了~~



關西尢咕麵
網址:http://anggu.myweb.hinet.net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
電話:(03)5875541
時間:11:00~20:00(周二公休)

關西臭豆腐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和南京路交叉口(尢咕麵附近)

~ The End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