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.8.30~31 參加由bf 的二位二專同學共同所舉辦的『我在宜蘭*天氣晴』二天一夜單車活動,
原訂是從基隆集合出發到宜蘭三星鄉過夜,第二天再騎回基隆,
但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,想飛和 bf 9:30 a.m.才從台北出發,差點一度產生放棄的念頭.........

單車路程:
台北市新生公園→南港→汐止→基隆→瑞芳→瑞濱公路→澳底→貢寮→福隆

羅東車站→三星鄉【祥居雅舍】民宿  (共約77公里)


火車路程:
福隆車站→羅東車站


想飛很期待這次的單車宜蘭行,雖然事前已經知道一天騎乘的公里數會破百,是我開始騎單車最高記錄的2倍距離,還記得二個月前我連轉彎都不會轉,只要遇到車一多,龍頭就會亂歪,所以,對我這個單車練習生來講,台北→宜蘭,是個挑戰,而我並不想還沒試過就先放棄!(當然這還必須暪著家人成行~~)

為了這趟單車行,花了很多小朋友耶:
墨鏡、頭巾(送的)、車衣、車褲(穿在裡面看不到啦~)、外搭短褲、手套(Jean借的)、相機包、髕骨帶、運動鞋....

9:30出發溜~~追風go~~go~~go~~


今天太陽很晒,市區車子又多,騎了很久才到瑞芳,這一條道路車很少,騎起來特別舒服.......


行進ing~~我跟平常騎車沒兩樣,因為行李都給 bf 背著騎了
我騎的很輕鬆,可他背著包包騎車,可累了,看著他汗如雨下,還真捨不得呢....


終於看到海了,超感動滴,在基隆唸了二年書,第一次用雙腳踩進這片土地耶~~


過了不久,又到了金瓜石下面,陰陽海這裡,心底想繞上去看看,可是我們要趕路,不允許耽誤時間了.....


濱海公路什麼車不多,沙石車大卡車最多,對我們這種速度慢和人包車的交通工具來講,是很大的威脅,還好一路上總是有人在後面提醒著:沙石車來溜,要靠邊~~
剛開始確實會很緊張,但騎久了也就習慣了,而且聽聲音也知道後面有沙石車,可是bf 的叮嚀聲仍舊沒斷過,想想,當騎累了一身汗,還要顧前方的人,真的很感心啦

多虧了bf 一路上總是在後頭提醒著...保護著.....我...........


到貢寮了耶~~ya~~


下午大約3點騎到了福隆火車站前,因為早上為了趕路,連早餐都沒吃就上路了,不多說,先嗑個福隆便當,歇個腳再說吧!


最近常常被笑太胖了,為了少吃,每次吃白飯都會產生罪惡感,今天因為有運動,且是第一餐,終於可以大口大口的吃飯了耶~~不用懷疑,全吃光光了.....哈~~真是滿足呀......


眼看已經下午3點,到宜蘭還有一半的路程需完成,以我們的速度可能要晚上9點才能到民宿,經過幾番掙扎,終於決定坐火車到宜蘭,因為看到其他車友將車子前、後輪拆掉,裝進黑色大垃圾袋後上火車,我們也有樣學樣,將車子拆解後打包,就醬子拎上火車了~~


唉~~上了火車後,被列車長看到,當場被訓了一頓,因為單車沒有裝進攜車袋根本不能上火車,全部的乘客都在看好戲,真是丟光臉了,還好,列車長並沒有趕我們下車,講到後來還問我們幹麻不買小摺比較方便,我們笑一笑,結果他自已回答說:對啦,小摺現在都缺貨,想買都要等很久,他也想要買T3....................怎麼就聊開了,化解了尷尬....................


5:15左右抵達羅東車站,其他車友早已到達民宿了,我們把車組裝完成後,繼續往三星鄉前進,沿途經過了美食地盤→羅東夜市,也沒停留腳步,就醬大約6:30抵達民宿了。


更多照片....

~ 第一天完 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