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完電影,想飛失眠一夜‧‧‧怎麼滿腦子都是王佳芝的倩影‧‧‧
在電影宣傳時,我就被湯唯的美所吸引,當看完電影後,讚嘆的卻是她的演技,
讓我真的彷彿進入了1938年的上海..............
劇情透過媒體的宣傳,相信大家皆已略知一二,但整部戲看完,還是另人充滿疑惑?
因為李安這次的拍攝手法很高明,可能鏡頭特寫一個口紅印,一絲微笑,甚至於每句的對白.....
還有那似真似假的情愛.......細膩的內心戲,就要讓你猜他想表達什麼?
當然事後每個人討論起來看法皆不全然相同,劇情不演死,就完全看你如何解讀?
這是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.............
觀賞中,心情可以說是相當沉重及複雜的,雖然媒體都把重點放在那三場性愛片段,
可是我倒是覺得李安有在這當中想傳達些什麼,所以雖然男、女主角接近全裸交纏在一起,
但卻不會讓人感覺到色情,只是我看到臉紅心跳處還是不敢看太仔細
最後,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,記得再留言與我討論唷!因為我還是有滿腦子的疑惑?待解中....


以下有地雷,如不想知道劇情者,請勿偷瞄!!



笑點一:『中國不能亡』當劇中戲院高喊這句口號時;我所待的戲院也是笑聲隆隆!【他,馬的】應該很想哭吧!
笑點二:王佳芝要獻出第一次時,梁潤生問她要不要喝酒還有他身上的衣服有點搞笑!
笑點三:當易先生送王佳芝回家時,在裡面準備刺殺的人裡面還有拿菜刀的!還有那句『再不殺就要開學了』!
笑點四:那個香港演員的壞人怎麼一直殺不死?!

難過一:王佳芝的第一次就醬莫名其妙給了一個自己不愛的人,而斷送她貞操的人既然是自己最愛的人!
難過二:最後走出珠寶店時的落寞感和在插著風車的人力車上,車伕問王佳芝回家嗎?她『嗯』了一聲,讓我酸了一下,也許在那時,她終於做回自己完全地解脫了吧!

疑點一:其實易先生是不是早就知道王佳芝的身份?(影評:口紅印之說)
疑點二:那條蛇是什麼時候鑽到王佳芝心裡的?
疑點三:最後刑場上,王佳芝和鄺裕民對笑代表什麼意思?

官網:http://www.bvi.com.tw/movies/lust_caution/main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