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如何讓你遇見我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
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
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
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
長在你必經的路旁
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
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
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
是我凋零的心



摘自 席慕容─『七里香』


~~想飛分享~~
『七里香』這本新詩集中,我最愛這篇!每次讀它,都有一種淒美的感動。
讓我深深感受到一個女人對愛的執著與無悔,付出那麼多就只為了在最美的
一刻,能再見上一面,即使沒有辦法道出思念,卻寄情於花瓣傳達給眼前的
你,以為你會了解,只可惜最終彼此還是沒有緣份!耗費了五百年的青春,
卻還是無法續緣,獨留自己在原地漸漸凋零!
如果早知道結局是如此,那女人是否依然
願意等候?

也許愛的反面不是『恨』,而是『絶望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