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得知營運部門某Leader過世的消息,心情很低落,雖然想飛對這位經理印象不深,但也有因為公事的關係,通過幾次電話,最後一次通話的內容回想起來大約是這樣:


a經理:我要請長假,請假的這段期間需要登打工時嗎?

想飛:沒關係,您告訴我請到什麼時候,我撈異常報表時,幫您過濾掉就好了。

a經理:我先請到xx月xx日,但如果沒辦法的話,會繼續請。我.......生病了!

想飛:(難過了一下,但想不到該如何安慰的話!) 那您好好休息,工時不用key沒關係。

a經理:謝謝妳!

想飛:不會。再見。

就這樣,幾個月後a經理因為癌症離開了‧‧‧(享年40幾歲)

之後,跟同事聊到a經理,他們說,他是一個很拚的人,常常留在公司加班,而加班時晚餐又沒有好好吃飯,經年累月,加上原本就有舊疾,身體當然會出狀況。

最近,或許是忙碌的關係,常常為了很多事情心情不好,EQ很差,覺得一下子好多煩心的事一起來,甚至很想逃避,我可以體會,為什麼人會用自殺來結束生命,有時候真的是一個念頭沒轉過來,又找不到出口時,往往遺憾就此發生。
我也常在想,其實人只要活著,沒有解決不了的事,煩惱很多時候是來自於自已,也許是我們要的太多,要求太完美,喜歡跟別人比較,如果可以適時地學會『放下』,或取捨,山不轉路轉,至少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,四肢健全,就該知足了,如果你可以這樣想的話,會活的自在些。

最近只要中午一有空,就會去做一個半小時的瑜珈,一開始老師不會馬上要妳拉筋,反而是先躺下,身體放鬆,腦袋放空,意志力停留在自己的呼吸上,慢慢吸,慢慢吐‧‧‧
我才發現,要將自己腦袋放空,什麼都不去想,是件很難的是(尤其年紀越大越難........),但如果你真的可以放空,會覺得身體輕飄飄,很舒服,感受每一次呼吸,也可以讓心平靜下來。


我常教人享受自己的呼吸,遇到任何不公平的事情,或外在的情況很難改變時,我們可以轉念想:我還能活下去,有了呼吸表示我還活著,這就叫「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」,那我就該滿足了。─聖嚴法師

~ The End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