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8.31 (日) Day2,早上 8:00 吃完民宿女主人準備的豐盛早餐後,著裝再度出發,準備騎回台北....

出發前,先來個合照,本次『我在宜蘭*天氣晴』活動共8位騎單車參與,還有一家人是開車,
也有騎摩托車的朋友,他們人都很好,知道我們騎車的人比較累,很多事情都幫忙打理好,
像是幫忙買晚餐、點心,等等..........

本次活動的主辦人→ 後排左2,辛苦他幫忙規劃行程,才讓這次活動順利進行


差不多9:30上路溜~~三星鄉的農村道路騎起來很舒服唷~~


跟大夥一行人騎車雖然很放鬆,但行進的步調比較慢,想飛原本期待今天可以靠自己的能力騎回台北,彌補昨天半途而癈的遺憾,畢竟出發前還信誓旦旦一定要騎完,而且行前已透露給同事知道了,不想開會時,又拿"坐火車"這個話題當笑柄← ← ←又是自尊心作祟..............

所以,在心急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後,想飛跟 bf 提了一個任性的要求,就是...我們可不可以自己先騎..
當然,此話一出,讓bf 相當為難,畢竟這是團體活動,主辦人又是他朋友,實在讓他很難啟口......但以中午還停留在礁溪的速度,根本無法在天黑前趕回到台北,面對我的心急如焚,bf 也只好順應我的要求,於是就在其他隊友準備用午餐之際,我們決定與大夥告別,獨自騎往台北的方向前進ing.............


埋頭苦騎了一段時間後,終於看到大里天公廟了,因為之前有爬過草嶺古道的經驗,直覺告訴我,福隆就在前方不遠處了,想著福隆便當的招喚,腳步也隨之加快...............


又騎了差不多一小時,怎麼原本以為就在前方的福隆,騎了那麼久連個影子都沒有,走草嶺古道也不用那麼久,後來回去查了地圖才知道,原來走草嶺古道是直線距離到福隆,而騎車可是繞了整個海岸線呢,難怪差那麼久,以前開車根本不會在乎這幾公里的距離,現在騎車可要"里里"計較溜!


途中,就在起起伏伏的海岸線中,突然被我看到了青蛙先生環島時所拍的房子,真的很開心,因為這間房子位置並不明顯,這個意外的發現,讓想飛把"想飛一號"就丟在路邊,一個人跑下去拍照了,但距離房子還是有點遠,傻瓜相機拉到最大也只能拍到這樣,出發前還一度考慮想帶單眼騎車,最後不想麻煩的我,此刻就後悔了


騎到福隆車站也已經下午2點多了,評估後,還是沒有辦法繼續騎到台北,只好一樣將單車裝到垃圾袋後,打包坐火車,當然沒意外又被列車長訓了一頓

其實,一直到最後,想飛還是想繼續騎回台北,當吃完福隆便當後,bf 問我最後一次,我才鬆口...就搭火車吧,因為我知道,以現在下午3點來看,就算加再多油,也很難在天黑前到達台北,一旦天黑後,路況可不比白天,為了不讓bf 擔心,因為整段路程,他常常為了照顧我這個單車新手(第二次騎公路),費了很多心,我想,此刻若再固執下去,不但苦了自已,更累了他.........


單車路程:
宜蘭三星→宜蘭員山→宜蘭市→宜蘭礁溪→頭城→福隆

南港車站→台北新生公園  (共約75公里)


火車路程:
福隆車站→南港車站


更多照片.....

~ The End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