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簡介:
砂卡礑步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鄰近太魯閣遊客中心的大眾化步道,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.4公里,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,砂卡礑溪則是立霧溪入海前最後的支流,短短16公里的流路中,形成峻秀的峽谷地形,儘管氣勢不如立霧溪的太魯閣峽谷壯闊,但清澈的溪水、美麗的岩石褶皺及鬱閉的森林,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與生態之美。

本來已經打算要回程了,竟然就在『長春祠』附近的隧道中,意外發現這個往『神秘谷』的指示牌,一直想找機會到『神秘谷』一探究竟的我,當然二話不說改道而行溜!
結果沿著指標前進,反而來到了慕名已久的『砂卡礑步道』,奇怪?那『神秘谷』跑那去了哩?


直到今天寫blog才知道,原來『神秘谷』是『砂卡礑』的舊稱喔!原來我一直想去的二個地方,結果竟然是同一個啦!


這裡的溪水是藍綠色的耶!實在太美了~~


這個步道沿途有許多景點,自然生態也相當豐富,建議大家來太魯閣遊玩時,不要錯過這個步道喔!


因為這次時間不夠,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...........終點是『三間屋』,走完全程預估要花2~4小時!


攔砂壩─
攔砂壩為放流式水壩,將砂卡礑溪水用全長879公尺的水道引至立霧發電廠,供發電機組冷卻及人員飲用。
砂卡礑步道是日治末期日本人所建,主要是為了發展立霧溪的水力發電。


砂卡礑步道最後可以通到這裡,但我們是騎車經過的啦!


砂卡礑隧道前這座紅橋上有很多獅子,而且每一隻獅子的表情都不一樣耶~~真特別!



「九曲洞」



簡介:
九曲洞隧道全長1220公尺,是中橫公路最長的隧道。全長二公里的九曲洞步道,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,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,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,兩岸山壁緊峙,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。


上一回來太魯閣遊玩時,就很想來九曲洞尋找bf 所說的台灣,今天終於可以如願了!很可惜台灣實在太大了,沒有魚眼鏡的我,無法將畫面拍下來給大家欣賞溜!
不過,想飛倒是發現這個岩石好像一個側臉喔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感呢!(因為 bf 還說我想太多了,不覺得他鼻子很挺嗎?!)


 


「天祥梅園」



上次來天祥時,發現了這個位於『天祥晶華酒店』前的『梅園』,想飛這次還特地繞上來欣賞梅花,可惜應該是暖冬的關係,梅花只開了寥寥幾朵,有點大失所望,看這整排的梅花,如果全部開花,一定很漂亮!


bf 拍的梅花,因為想飛太矮了,所以拍不到梅花啦!
我要長..長..長..鏡頭啦!




﹝簡介資料截取自台灣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行動入口網﹞ 

~ The End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