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日期:97.12.6(六)
時間:約 AM 8:30~PM 5:00
天氣:晴(寒流的低溫)
成員:『想飛一號』、同事4人
路程:搭捷運從【圓山站】至【紅樹林站】開始騎→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→三芝市區吃肉焿麵(折返)→花海→德安居→淡水大吉祥香豆富→回家

連續舉辦了好幾次的單車活動,今天總算是全組到齊了,雖然早上6點要在寒流天離開被窩是件很掙扎的事,不過為了開會時別再被數落,還是得乖乖的準備出門。
這種天氣騎單車,實在不知道怎麼穿衣服@@",只好包成這副德性,到了【紅樹林站】先和大家集合後出發,淡金公路一路上坡,還沒熱身的我,騎起來相當痛苦,果真如 Dino 講的,騎到想罵髒話時就可以看到7-11了,而主管就在這裡與我們會合,我們爬了一段很長的陡坡,卻看到主管神采奕奕滴在那裡等待我們,這....也太爽了吧!



繼續出發,往三芝方向前進ing,一路上,主管都是騎在最前面,體力真好!每天從淡水騎到公司上班的訓練還是有差滴~~


同事 Jammy ,因為感冒中,也是包的密不透風!


同事 Dino,騎 dahon 小折,是我們組裡面單車單價最高的,最近還打算改裝輪組,他的至理名言是:『車子騎不快,就是要改裝漂亮才夠看。』
希望他老婆不會看我的blog,否則又要害他們夫妻倆吵架了........cc..........


再來這位可要隆重介紹了,是我們組唯一有拿到單車環島證書的 Jean ,也因為她而帶動其他同事紛紛效法,可以說是我們公司單車環島的『先烈』啦!←這次可沒打錯字喔,這是她自稱滴~~哈~~


本來想飛以為自己可能騎到『聖約翰科技大學』就不行了,因為第一次的經驗,以我的體力只能勉強到那裡,沒想到今天一路上都沒休息,讓我騎到淺水灣了耶~~


看到飛碟屋了~~


八連溪休閒步道,我們沒進去,反而討論著待會要吃什麼美食好~~哈~~


今天全組到齊溜,加上我,總共5個人~~


到了三芝市區,大夥都餓了,先來吃個有名的肉焿~~


我吃的是綜合焿麵 $45,天氣冷吃著熱呼呼的麵食,真過癮~~


肉焿和魷魚焿都滿好吃滴~~可能我也餓了吧@@"


Dino 因為忙著和老婆大人通電話,等一回神,冬粉就變這副模樣了~~哈~~


吃完肉焿,大夥就折返打道回府溜!




回程又經過飛碟屋,以前都覺得這裡陰陰的,不敢多停留,最近不知道誰把這條龍裝飾成這個模樣,怪口愛滴!也讓原本詭譎的氣氛都消失了呢!


可憐的 Jean 老被欺負,唉~~地球太危險了~~快回火星吧~~


快回到淡水時,我帶大家來這遍花海看稻草人~~




還有向日葵


逛完花海,再往裡面騎一小段路,有間三合院 ─ 德安居,是一間保持很完整,又整理的很漂亮的古厝


正當主管在為大家解說東廂房、西廂房,和忙著拍照的同時,古厝主人突然現身,問我們想不想進來裡頭參觀,真是難得的經驗,當然二話不說地跟著主人走溜!


古厝裡面真的是別有洞天,超多古董的,陳列的東西,隨隨便便都有60、70十年以上的歲月,且東西多到數不完,主人說這些都是好幾代流傳下來的.......




Jean 獨衷這個菜廚櫃,她說她們家也留有一個~~


參觀完古厝後,一路飆回淡水,Jammy 推薦一定要來淡大附近這家『大吉祥香豆富』吃豆腐啦~~


這一家生意超好的,差點還沒位置,這一碗裡面有豆腐和鴨血為湯底,另外可以選要加什麼麵食,有東北麵、米苔目和冬粉,另外,一碗可以續麵一次,我先吃米苔目,再吃東北麵,超飽的,又好吃,一碗才賣60元,不愧如此受當地學生的歡迎!




以前來淡水竟然沒發現這條巷子,裡面滿滿都是吃的店家,感覺都是賣學生俗夠大碗,以後還可以慢慢發掘一下!


回程,各自解散後,想飛又是一個人,途中還遇到怪叔叔,趕緊call bf 出來陪我騎回家,也還好有bf 出來帶路,否則圓山那一段的單車道整修ing,我可能就繞不回去了!


這次的三芝行,除了逆風和一段又一段的長坡外,感覺還不錯玩,風景很舒服,又有好吃的美食,只可惜回家後,我竟然得了重感冒,還發燒,隔天只能卧病在床,我想.....冬天來讓想飛一號冬眠好了@@"

更多照片.....

~ The End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