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來到美食天堂的台南怎能錯過有名的虱目魚肚呢,這次單車旅遊待在台南的一天半中,總共試吃了四家虱目魚肚湯or粥,厲害吧!因為不知道最有名的虱目魚肚是那一家?所以只好有當地人介紹的就親自去試吃看看,以下就按照美味等級為各位做介紹溜!

第一名:【富台8號虱目魚肚】

這是在成功大學唸書的bf 弟弟極力推薦的必吃美食,這家店竟然沒有招牌耶,暫時依據門牌取名為富台8號溜!聽說這家的虱目魚湯味道之好算是台南人公認的了,每到例假日生意都是好到爆,不愧叫它是第一名啦!感覺會來吃的都是熟客,因為客人直接進來就馬上點好餐了,不像我們二個外來客,menu看了老半天,順便看看大家都點什麼後才決定。

我點的是魚肚湯$60,魚肉超鮮甜的,且肉質很有口感,重點是不用挑魚刺喔,它都有處理過了,且吃起來不會有魚湯的腥味,搭配薑絲湯,清淡爽口,超好吃!

bf 點的是魚肚+魚丸+魚皮湯$100,請看上一張照片,有夠豐富滴,真材實料喔!



肉燥飯(小)$15
這個肉燥飯也是超好吃,雖然看上去都是肥肉,但吃起來並不會很膩,我也是很怕吃肥肉的,但這個我卻可以接受,且肉燥超香滴!



可惜星期一休息一天,否則回台北前 bf 肯定又來吃第二次..........



雖然是不起眼的一家店,但好吃不怕沒客人上門,你看↓生意真的很好唷!
這家只營業到中午喔,晚來就吃不到了~~




第二名:【林家魚皮】

旅行的最後一天,要回台北前,bf 說想再去吃虱目魚,我們就從飯店提供的台南旅遊地圖中找到這家→『林家魚皮』。
網站介紹:林家魚皮強調新鮮,全部食材都是當天現殺現做,湯頭是以虱目魚骨熬煮而成,味道鮮美甘甜。



鹹粥$45
這碗粥的料也很豐富喔,有肥美的蚵仔,還有虱目魚條,湯頭也很鮮,好吃!



魚肚湯$60
魚肉吃起來也是滿新鮮的,湯也很好喝,但還是第一名差一些些啦!不過還是值得一嚐~~




第三名:【阿憨鹹粥】

這家鹹粥是飯店小姐推薦的,剛好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,就步行過來吃溜!
網站介紹:由鄭極老先生親手草創的「阿憨鹹粥」,秉持誠實憨厚的敬業精神,從民族路的石精臼時期開始,到現今搬遷到公園南路,已經成為許多饕客口中稱讚的美食老店。



還滿大一間店,客人也滿多的,聽說以前只賣早上,可能是經濟不景氣吧,前陣子開始連下午時段都有營業喔!



虱目魚肚粥$90
『一碗鹹粥,配上一根油條;這是最傳統,也是最正統的鹹粥吃法』
鹹粥的口味是還ok,油條吸收鹹粥的湯汁後,還滿好吃的,只是魚肉還要挑魚刺,太麻煩了,扣分~~扣分~~:p



魚皮$30
這個魚皮我就不太敢吃了,雖然知道它的膠質吃了對女生養顏美容很好,不過我還是會怕怕滴,總覺得有點腥味,可能沒有薑絲去腥的關係吧~~






第四名:【悅津鹹粥】

這家店名唸起來怪怪的鹹粥店,位在赤崁樓同一條路上的圓環旁邊,聽說是24h營業的,這是我和bf 隨便試吃的一家,並沒有人介紹,可是寫網誌時才發現,網路上也滿多人推薦耶~~但我覺得這家並不好吃哩!



我不喜歡它的油蔥湯頭,比較油膩一點,且魚肉也比較沒那麼鮮美,口味跟前幾家比真的差很多!




【富台8號虱目魚肚】
門牌地址:台南市北區富台8號

【林家魚皮】
營業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4號
網址:http://062412553.travel-web.com.tw/ 

【阿憨鹹粥】
營業地址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
網址:http://062218699.travel-web.com.tw/ 

【悅津鹹粥】
營業地址: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二段332號

~ The End ~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