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『故鄉鐵馬行四天三夜』
日期:97.10.31(五) ~ 97.11.03(一)
天氣:晴(爆熱)
成員:『想飛一號』、『想飛二號』

Day 2 行程 (約95K):
斗南→中坑營區
中坑營區→中正大學→民雄肉包→嘉義市→嘉義火雞肉飯→北回歸線→水上鄉→後壁鄉→柳營鄉→六甲鄉→林鳳營牧場→官田鄉→麻豆鎮→夜宿『棕櫚家MOTEL』

上午7點多,霧朦朦的一片,一拿出相機,鏡頭馬上就霧掉了,根本沒辦法拍照,只能用心去享受這鄉村早晨的美好時光。


之所以會促成這次的單車旅行,主要就是今天要來中坑營區探望bf 的弟弟,所以我們今天也不敢怠慢,一大早便出發,往營區前進,沿途中遇到很多都是準備去懇親會的車輛。


中坑營區就快到了,路口手扒雞的生意還不錯~~


到了軍營門口,我們二台單車被攔了下來,門口的阿兵哥說從來沒有人騎單車來懇親會,所以要報備長官,叫我們先等一下,結果他允許我們下來用牽著單車進營區。


bf 和當兵的弟弟合影,當下聊了幾句就離開了,沒有多停留,現在當兵還不錯,懇親會當天下午就可以放假了,bf 的弟弟會回成大,所以我們還相約明天台南見溜!


離開營區後,繼續往南前進,當地人報我們可以走南華大學接中正大學到民雄,結果這條抄近路,竟然是個山路,上坡的速度跟下來牽車沒差多少,正當想飛快騎不動時,後面超前的農車阿伯竟然還幫我加油,就感心耶!


到了最高點後,一路溜下來,就到了中正大學門口了。


又要休息一下~~


中正大學再騎沒多遠,就到了民雄,當然要去吃個民雄肉包溜!
吃完肉包後,繼續往嘉義市前進,差不多11:31到嘉義車站,我們在對面的嘉義雞肉飯吃午餐並且休息一下!


嘉義的太陽實在有夠大,又剛好是中午時分,抵不住豔陽曝曬,我們決定在7-11休息半小時,躲避會讓人中暑的太陽,差不多1點時抵達著名地標─【北回歸線】。


這個太陽館好像飛碟造型喔!假裝在環島的我們,怎麼能錯過這個景點哩!


我出運了啦~~終於也可以跟想飛一號在北回歸線合影,太興奮了~~


警察局是我們這趟單車旅遊最好的支援站,不但可以免費裝水,還可以順便問路,南部的警察真的很熱心喔!


前面是八掌溪橋耶~~還記得之前八掌溪事件嗎?


可年的bf ,大熱天背著好重的包包騎車,真是太辛苦了,給他偷偷拍一張!
結果還騎的比我快耶!我真是遜掉了~~


到了後壁鄉了,這裡因為無米樂而出名,車站前還有雕像呢!
我想當第5個無米樂,可是bf 已經累到不想幫我拍照了>__<


這條路都是紅色燈籠,好漂亮喔!


等不到火車耶~~結果當我把相機收起來準備離開時,火車這時候就出現了>__<


本來行程規劃是要往鹽水方向前進,可以去台灣詩路景點,可是臨時改往林鳳營方向,因為抵擋不了喝ㄋㄟㄋㄟ的誘惑~~
來到著名的林鳳營車站,bf 到警察局問路,我自個留在車站前拍照,結果路邊有一群好像喝醉酒的計程車阿伯,看到我一個人騎單車,又拿單眼相機拍照,就在那裡議論紛紛,一直想跟我聊天,我覺得好緊張,趕快隨便拍一拍閃人,連車都不敢離開半步,這時候才知道身邊有人一直保護著的安全感!


距離林鳳營車站不遠處,就到了林鳳營牧場!


牧場裡好多乳牛喔!應該準備要擠ㄋㄟㄋㄟ了~~


一隻一隻前進,好有制序喔~~


牧場佔地很廣,到處都是牛牛,但始終沒有看到那裡有賣ㄋㄟㄋㄟ呀?
繞了一大圈,確定牧場只是生產ㄋㄟㄋㄟ,根本沒有遊客中心可以現喝ㄋㄟㄋㄟ,失望離開的二個人,突然很想去便利商店買鮮奶@@


到了官田,剛好正逢菱角季,到處都是賣菱角的攤販~~


這樣一包是100元,因為bf 不愛吃,想飛只好買50元來解解饞,這裡不愧為是產地,菱角超好吃的,很紮實的口感,又很有菱角味,不像媽媽自已買來煮的都會水水軟軟的,真的差很多耶~~現在都還會懷念這個菱角味~~超讚!


因為中途臨時決定改變行程,所以連第二晚的住宿地點都要重新找過,離開官田轉往麻豆市區,看看有沒有住宿的地方,騎了好久,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,沿途都沒有一間像樣的旅館,看情勢不對,我們只好又來求助警察,警察告訴bf 前方有二間Motel,我聽到又是Motel,心裡有點不放心,叫bf 再去問看看那二間Motel 有沒有問題?乾不乾淨?bf 又進去問警察說:『這二間Motel有沒有那個?』警察回答說:『你要叫小姐喔!』聽到bf 回頭的轉述,我笑到肚子好痛~~結果還真的其中一家有出事過耶,真興幸有先問過,所以今晚我們就睡這一家『棕櫚家MOTEL』,雖然設備沒有很新,但至少睡起來比較安心,因為有警察掛保證啦!哈~~



棕櫚家MOTEL
房價:$1,450元

延伸閱讀:
【北緯23.5度的天空】
【豐收的季節】
【Day2 食記】

~ Day 2 End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